Title: 军团菌肺炎的影像学特征

Other Titles: Radiographic characteristics of Legionella pneumonia

Abstract: 军团菌是社区及医院获得性肺炎重要的病原体.近年来,随着嗜肺军团菌尿抗原检测的推广,确诊军团菌肺炎(Legionella pneumonia,LP)的病例有所增多.LP常发展为重症肺炎,多达50%的患者需入住ICU,病死率可高达33%[1].由于环境条件、个体易感因素以及健康状况不同,LP的影像学表现多种多样.本文对LP的影像学特征进行综述,以期提高对此症的诊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