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赋权消费者:电子健康研究的现状与趋势——第八届国际电子健康会议(eHealth 2016)综述

Other Titles: Enpowering Consumers: the Status Quo and Trend of the Electronic Health Research——Review of the eHealth 2016 Conference

Abstract[目的/意义]电子健康会议(eHealth)在国际健康信息学领域有着重要的影响,通过对本次会议相关研讨主题的总结,以期为国内健康信息学的研究带来启示.[方法/过程]在葡萄牙丰沙尔举行的eHeaith 2016会议,共收录研究长论文(full paper) 20篇,此外,还收录了部分短论文、思考论文和海报等.通过综述这些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结果,展示欧洲主导的健康信息学研究的现状、新兴领域和发展趋势.[结果/结论]第八届国际电子健康会议作为健康信息学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所涉及的主题涵盖了当前健康信息学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最新成果,能够代表国际上此方面学术研究和技术发展的前沿.随着电子健康(eHealth)和移动健康(mHealth)的发展,“赋权消费者”已成为此领域研究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