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宗教对话的两条基本途径

Keywords: 宗教对话 国际学界 宗教关系 dialogue; 宗教研究; 热门话题; 宗教学导论; 孔汉思; 全球伦理; 其他宗教

Abstract<正>宗教冲突、宗教对话、宗教关系研究,以及这项研究与文明对话、世界和平的重要联系,已被推到了国际理论界的前沿领域。"宗教对话"(interreligious dialogue)早已成为国际学界、政界和教界的热门话题;而如何推进宗教对话、达成宗教和解,至今仍是摆在关注世界和平的各界人士面前的一道难题。本文从宗教对话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入手,试论推进宗教对话的两条基本途径,即"知识的途径"与"行动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