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东方文化与现代生活

Keywords: 东方国家 东方文化 热门研究课题; 文化联系; 知人; 盲目推崇; 知者; 中国传统文化; 文化论; 法平

Abstract<正>一近年来,对东方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的价值和意义的探讨,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人的浓厚兴趣,成为世界学术界、思想界、宗教界的一个热门研究课题。近几百年来,西方一直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西方文化因而也就在世界上发生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这是一个无可否认的历史事实。19世纪以来,由于当时的东方国家大多处于落后、贫弱的地位,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则是先进、富强的现成榜样,于是人们很自然地把先进、富强与西方文化联系在一起。因此,近一百多年来,所有的东方国家在摆脱落后、贫弱和走向现代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