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华语生态电影”:概念、美学、实践

Keywords: 电影史 戏剧研究 华语电影; 文艺沙龙; 加州州立大学; 中国电影; 比较文学系; 艺术学院院长; 王一川; 小城之春

Abstract: 6月21日,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创作与评论》杂志社主办的北京大学"批评家周末"文艺沙龙之二十一在北京大学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比较文学系主任、著名华语电影研究者鲁晓鹏教授作题为"华语生态电影——概念、美学、实践"的演讲,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教授主持。加州州立大学萧知纬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陈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人文发展学院李焕征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李道新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硕士、博士、博士后以及其他人员参加了研讨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