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岁的宝宝吃手需要纠正吗?

Keywords: 上颌前突 下前牙 萌出; 牙颌畸形; 婴儿期

Abstract<正>Q我儿子2岁了,特别爱吃手,用了各种方法都不能让他戒掉这个毛病,请问吃手多了会影响孩子的牙齿生长吗?以后牙齿会不会不整齐?吃手在婴儿期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来说,随着年龄增长,在3岁以前都会慢慢消失。如果3岁以后宝宝还在继续吃手,就会成为影响牙齿健康的不良习惯,需要干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吃手的时候,拇指放在正在萌出的上下前牙处,容易形成开颌。如果拇指长时间顶在上牙床的骨骼上面,还会出现反颌及上颌前突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