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重建中国宗教学的理论与方法——张志刚教授访谈

Keywords: 张志刚 张老师 求学经历; 教授访谈; 洪彬; 科研机构; 利玛窦; 一神论; 学术研究; 文化哲学

Abstract<正>张老师,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访谈。按照惯例,请先介绍一下您是如何走上学术研究道路的吧。●洪彬好!我很高兴接受这次访谈。难得有机会谈谈我的求学经历,我就从头简单说起吧。我是在山东青岛出生长大的,父亲是一位读过些书、资历较深的"进城干部",做过机关办公室主任、工厂厂长、科研机构所长书记等,他一辈子老老实实、不求功名,即使连正常的提级别也一再谦让,虽然在当地干群中享有口碑,但离休时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