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专题视点:黑格尔《精神现象学》和《逻辑学》研究

Keywords: 《精神现象学》 《逻辑学》; 费希特; 研究成果; 德国哲学; 谢林; 系动词; 历史视野; 近代哲学; 概念发展

Abstract<正>□主持人弁言:随着学界对于康德的了解愈加丰富和完善,人们的研究兴趣也以一种合乎逻辑的方式愈加转移到康德之后的德国哲学身上。这里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三位德国唯心主义大师,即费希特、谢林和黑格尔,而黑格尔在其中占据着最重要的地位。为了反映我国学者的相关研究成果,我们推出"黑格尔《精神现象学》和《逻辑学》研究"专栏,展示本领域中青年代表学者的最新研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