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互联网文化产业的商业模式创新

Keywords: 互联网文化产业 商业模式; 创新; 文化内容; 互联网平台

Abstract: "互联网+"思维正在塑造互联网文化产业的新面貌,无边界的平台、高市值与高市盈率、"中心化+个性化"成为互联网文化产业的重要标签。当文化与互联网相拥抱,文化的自身内涵与传播广度都被赋予了新的可能性,互联网的技术外表也被附加了多样的人文魅力,两者的交会点进发出无限的经济效益与市场价值。然而挑战与机遇共存,规模压力、投资需求、转型困境等挑战都在考验着互联网文化企业,要求互联网文化企业以商业模式创新为主要途径思考、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既包括文化内容产品的自主创新,也要求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