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墨西哥卡德纳斯政府的土地改革:1934-1940年

Keywords: 卡德纳斯 农业政策 墨西哥人; 拉古纳; 土地所有者; 农业部长; 土地问题; 农业委员会; 辛格; 马塔

Abstract: 本文的目的,是通过对1934—1940年卡德纳斯执政期间的土地改革进行研究,从一个侧面揭示卡德纳斯主义的本质。本文认为,就其动机和目标而言,卡德纳斯主义的确是一场激进的社会改革运动,但是,由于各种敌对力量的抵制,也由于改革缺乏精密的规划和设计,卡德纳斯政府的土地改革在很多情况下并未达到预设的目标,有时被原来的土地所有者阶层所利用。在执政的最后两年,卡德纳斯政府的土地改革速度放慢了。卡德纳斯下台后,墨西哥政府的土地和农业政策转向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