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胼胝体切开术治疗LGS的护理体会

Abstract: LGS(Lennox-Gastaut syndrome,LG综合征)是临床常见的儿童癫痫性脑病之一,多见于1~8岁的学龄前儿童[1]。发作形式多种,以轴性强直、失张力及不典型失神发作为主,也可出现肌阵挛、全面强直阵挛发作或部分性发作等其他类型[2]。该类患儿智力发育迟滞,癫痫发作呈药物难治性,预后不佳。我院自2009年8月至2013年8月共收治了36例LGS患者,经综合评估后行胼胝体全段切开术,取得了较好的手术效果,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