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6中国电影年度景观:产业、艺术与文化

Keywords: 文化景观 市场理性 综合指标; 万达集团; 潜行者; 合拍片; 类型片; 影像化; 国产影片; 野蛮女友

Abstract: 回顾2016年,不难发现——中国电影产业的一个突出特征似乎是票房增速放缓,市场理性回归.尽管这一年的商业类型电影略偏保守、稍显平淡,更缺乏艺术性突出、现实性彰显,综合指标均很强的时代力作,但不可否认,中国电影已对类型的融合与突破形成一种自觉意识,在类型的多样化方面有令人欣喜的拓展,也涌现出一批能够满足不同观众审美与文化需求且富有个性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