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人学审视

Keywords: 经济发展 战略判断 我国基本国情; 战略部署; 人文意蕴; 人的发展; 经济增长; 粗放型发展; 增强理论; 增长速度

Abstract: "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提出,不仅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社会历史意义,而且具有深刻的人文意蕴。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应当对这种新常态予以全面的理解和认识。从人学的视角来看待新常态,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其深刻内涵,增强理论自觉。一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是在科学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我国基本国情的基础上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新常态虽然是从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