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遥感数据剖分组织的GeoSOT网格应用

Keywords: GeoSOT网格 剖分面片; 逻辑剖分; 虚拟一张网; 同构性

Abstract: 针对目前不同部门按自身行业特点采用不同数据组织网格的问题,为寻求更适合于现有测绘数据组织体系兼容的遥感数据组织网格,提出基于GeoSOT网格的遥感数据组织方案,理论证明了GeoSOT网格与国家地形图图幅和Worldwind、Google Earth、Google Maps、Bing Maps、天地图等网格具有很好的同构性,有利于对传统测绘数据的继承。同时,在不改变现有数据组织体系的前提下,提出基于GeoSOT全球遥感数据"虚拟一张网"的数据组织模型和数据整合方法。通过试验证明,基于GeoSOT遥感影像"虚拟一张网"的数据组织可有效提高遥感数据整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