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效率反式平面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

Keywords: 反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界面优化; 组分调控; 结构控制

Abstract: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近年来展示出巨大的潜力。历经近八年的发展,光电转换效率已经超过22%。在该领域的研究中,高效率器件的构筑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热点。围绕高性能电池器件的构筑,我们研究小组从2014年开始逐步展开平面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性能的优化研究,尤其是在反式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方面,我们在界面调控、薄膜微纳结构优化等方面陆续展开一系列协同研究工作。经过3年多的努力,我们研究小组制备的反式平面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器件性能也从15%逐步提高到20%以上。同时,我们也结合同步辐射X射线技术,对钙钛矿活性层的结构形成展开原位探测研究,来更好的认知钙钛矿薄膜微结构的形成过程。我将代表我们研究小组,跟各位老师和同学汇报我们近年来在相关方向上所做的一系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