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市怀柔区基于居民膳食模式分析的营养健康教育分析

Keywords: 膳食模式 营养健康教育; 北京市怀柔区; 社区诊断; 营养干预; 聚类分析; 慢性病患者; 研究欲; 教育工作; 膳食摄入

Abstract: 目的居民膳食健康已成为影响居民健康状况的重要因素之一,并与慢性病的发生和发展存在密切的关系。近年来由于经济水平提高,居民的饮食日趋不平衡,并引发了相应的健康问题。本研究欲通过分析居民的膳食模式,为开展早期针对性营养干预和相应的健康教育工作提供证据。方法使用怀柔区"2016年社区诊断"的数据资料,对怀柔区共计5048名居民和患有不同慢性病患者进行膳食模式分析。各类食物食用频率由患者以回忆的方式自填。采用聚类分析的方法将各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