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1例银屑病关节炎患者的护理

Abstract: 2012年7月,我院风湿免疫科收诊一例银屑病关节炎多处皮肤成层鳞屑状丘疹患者,经过20天的药物治疗及护理,全身各处皮损、结痂脱落,无新发皮损,现报道如下.病例介绍患者,青年男性,慢性病程.患者16年前出现皮疹,有脱屑,外院考虑银屑病,间断双侧臀部疼痛12年,1年前先后出现右膝关节疼痛肿胀,双侧颞下颌关节疼痛,间断发热,HLA-B27阳性,CRP 15 mg/L,骶髂关节CT示双侧骶髂关节炎,予甲氨蝶呤及NSAIDS药物治疗有效,1个月前新发左膝肿痛、双踝关节、左腕、左肘、左肩疼痛肿胀,双下肢水肿,并间断出现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