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无生活限制腹股沟疝外科手术实施效果分析

Other Titles: The analysed to implementation effect of inguinal hernia surgery without life limit

Keywords: 疝,腹股沟 外科手术 快速康复外科; 舒适外科; 无生活限制外科; Hernia,inguinal; Surgical procedures,operative; Fast tract surgery; Comfortable surgery; Surgery without life linit

Abstract: 目的 探讨腹股沟疝手术治疗无生活限制的可行性.方法 选取北京大学深圳医院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腹股沟疝住院患者319例,以上患者无严重的基础疾病,年龄21~65岁,根据患者自行选择的治疗方式分成4组,分别为A组87例,采用无生活限制的方法,即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麻醉下的UHS手术,B组71例,采用硬膜外阻滞麻醉下的UHS手术,C组89例,采用静脉复合全身麻醉下的腹腔镜全腹膜外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D组72例,采用常规的局麻下的UHS手术比较并发症、术后对生活的限制、术后不适感、以及术后患者的接受程度,进行回顾性研究.结果 A组手术中麻醉效果好,术后没有并发症和生活限制,患者接受程度高,B、C、D组存在术后不同的并发症和医疗措施,无法全部恢复正常的生活,患者接受程度较低.结论 优化的临床流程及周到的细节处理,可以达到腹股沟疝外科治疗的无生活限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