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概念和规律的抽象性及其应用的具体性

Keywords: 概念 规律 抽象性 具体性

Abstract: 概念是对事物本质属性的反映和概括,规律是对事物及其发展过程中的普遍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的反映和概括,二者都具有抽象性.概念和规律的应用必须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具有具体性.以生产一般和劳动一般这两个概念为例,说明概念的抽象性及其应用的具体性.以生产关系必须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和价值决定价格的规律这两个规律为例,说明规律的抽象性及其应用的具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