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社会形态划分理论

Other Titles: Fully Understanding Marxist Theory on the Classification of Social Forms

Keywords: 社会形态 五种社会形态划分法; 三种社会形态划分法; 技术社会形态划分法

Abstract: 社会形态概念是反映社会发展各个大的阶段或各种社会类型的结构和特点的概念.人们可以根据实践的需要,从不同角度、根据不同标准、运用不同方法划分社会发展大的阶段或社会类型,五种社会形态划分法、三种社会形态划分法和技术社会形态划分法,是划分社会形态的三种主要方法.应该从五种社会形态划分法、三种社会形态划分法、五种社会形态划分法和三种社会形态划分法的关系、技术社会形态划分法及其与经济的社会形态的关系四个方面,全面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社会形态划分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