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小企业的战略管理缺失与应对策略

Keywords: 中小企业 战略管理 策略

Abstract: 近年来,我国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这都与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是紧密相关的。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大型跨国公司在我国进行投资设厂,甚至对我国的一些企业进行兼并收购,通过对我国市场进行“渗入侵占”,一步步“瓜分”着我国的市场,这增加了我国市场竞争环境的激烈程度,阻碍了我国企业的发展,尤其是给新兴的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沉重的压力,使得广大中小企业在夹缝中喘息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