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Corrado指数

Keywords: Corrado指数 1型Brugada波; Brugada波的鉴别

Abstract: Brugada波及综合征自1992年正式提出后,中国报告的病例逐年增多.Brugada综合征患者平素健康,不少患者首次发作即为猝死,这已引起部分人群的恐慌.此外,1型Brugada波是该综合征诊断的必备条件,而临床有类似心电图表现的情况很多,故对这些心电图的有效鉴别十分重要,鉴别方法被不断推出,Corrado指数则是其中之一.[定义]Corrado指数又称STJ和STs0的比值,是指患者QRS-ST图形的最高点(J点)的幅度与J点后80ms点ST段幅度的比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