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苍白球内侧部脑深部电刺激术治疗伴有异动的帕金森病

Keywords@@

Abstract: 脑深部刺激术(deep brain stimulation,DBS)是外科治疗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的有效方法[1-3].临床研究表明,国产DBS刺激器能显著改善PD患者“开”期和“关”期统一PD评分量表(unified parkinson's disease rating scale,UPDRS)运动(Ⅲ)评分和日常生活能力(Ⅳ)评分,延长“开”期时间[4-5].DBS治疗PD的常用靶点包括丘脑底核(subthalamic nucleus,STN)和苍白球内侧部(globus pallidus internus,GPi),目前国内多采用STN.尽管STN-DBS可明显改善PD患者的震颤、僵直症状,但对于异动症状的改善仍存在一定限制.因此,本研究应用国产DBS刺激器、GPi为靶点治疗伴有异动症状的PD患者,取得较好的疗效,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