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政府微观调查数据开发应用的国际经验和建议

Other Titles: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and Reference of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Government Micro-Survey Data

Keywords: 政府微观调查数据 开发应用; 隐私保护; 国际经验

Abstract: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调查获得了大量微观调查数据.在信息化时代,如何既满足保护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需要,又能够充分开发应用这些大量宝贵的数据资源,是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本文通过重点介绍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发达国家或组织微观调查数据开发应用的经验和做法,包括制定相关法律法规,确定开发应用范围、模式、步骤等,总结对我国的借鉴意义,进而提出对我国政府微观调查数据开发应用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