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基于相位偏置器原理的高重频光纤激光器及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相位偏置器原理的高重频光纤激光器及控制方法。本发明的高重频光纤激光器构成非线性放大环形镜,采用反射镜和分束器将脉冲分成两束光,分别逆时针旋转和顺时针旋转,法拉第旋转和双折射晶体构成相移单元,第一束光与第二束光产生π\/2的相位差,再结合的第一束光和第二束光实现非线性相移锁模,这大大降低了锁模启动的阈值,提高了重频,同时提高了整体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利用光纤波分复用准直器取代常规的光纤波分复用器和光纤准直器,采用薄膜磁光材料的法拉第旋转镜代替常规的光纤式隔离器或晶体磁光材料的自由空间隔离器,大大缩短了光纤激光器中光纤的长度,简化了激光器系统,提高了耦合功率以及效率,提高了重复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