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CD20阳性的外周T细胞淋巴瘤三例报告并文献复习

Other Titles: CD20+ peripheral T-cell lymphoma: clinicopathologic analyses of three cases and literatures review

Keywords@@

Abstract: 淋巴造血系统的肿瘤分类基于患者的临床表现、组织形态学改变、免疫表型和分子遗传学特征[1].一般情况下,CD20和CD3分别是B细胞和T细胞最常用且较特异的免疫标志物,某些情况下,可以出现CD3、CD20共同表达,此时对肿瘤的分类诊断就会产生困惑.在淋巴造血组织肿瘤分类中,外周T细胞淋巴瘤(非特殊型)(nonspecial type of peripheral T cell lymphoma,PTCL-NOS)是相对常见的T细胞淋巴瘤,通常表达T细胞相关抗原,如CD2、CD3、CD4、CD43、CD7等,伴有CD20异常表达的病例非常罕见.[2-13].本文我们报道3例异常表达CD20的PTCL患者(3例患者的临床资料均来源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结合文献复习总结这类淋巴瘤患者的临床病理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