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CAN赛课合一"创新实践教育模式的实践与探索

Keywords: 创新创业教育 实践 课堂 竞赛 iCAN

Abstract: "iCAN赛课合一"创新实践教育模式以"创新工程实践"系列课程为主体,以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检验教学效果的手段和成果展示窗口,促进创新创业在各个教学育人环节的推进和培养.该模式突破了传统的创新创业教育中普遍存在的"偏理论、管理和商业模式而轻实践动手"问题,鼓励多学科交叉,让学生从实践学习、体验、行动学习、及时反馈等四个方面体验创新的全过程,提升其创新创业能力和创业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