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欧洲现代美学中的中国因素

Other Titles: The Chinese Influence in Modern European Aesthetics

Keywords: 现代性 美学 中国风 18世纪; 欧洲

Abstract: 欧洲现代美学通常被认为是欧洲美学家在18世纪发明的.但是,如果我们回顾历史,会发现在现代美学创立的同时欧洲正流行中国风.随着对早期现代性研究的深入,欧洲现代美学与中国风之间的密切关系被逐渐揭示出来.正是中国风启发欧洲美学由古典的规则美学转向现代的反规则美学.欧洲现代美学中的中国因素表明,只有充分吸收外来文化的影响,打破正统性,保持开放性,才有可能建设真正的现代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