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Keywords: 人与自然关系 生态文明建设; 和谐发展; 全民共享

Abstract: 人与自然关系的社会性思想,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人与自然之间包括明天人之分、人在宇宙中的地位、人与天的关系等合理思想,马克思、恩格斯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成果全民共享.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