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7欧洲抗风湿病联盟超声影像在风湿病中应用的标准化规程

Keywords@@

Abstract: 20余年来,越来越多的风湿科医生将肌肉骨骼超声(musculcskeletal ultrasound,MSUS)应用于临床实践中以辅助疾病的诊断和病情的监测.2001年,EULAR制定并发布了肌肉骨骼超声在风湿病中应用的第一个指南[1].近十余年来,超声设备和技术有了飞速的进步.伴随超声研究数据的大量积累,更新指南的必要性日益迫切.2017年,由EULAR工作组新制定的超声影像在风湿病中应用的标准化规程发表于Ann Rheum Dis杂志[2].文章中提出了若干条MSUS在风湿病中应用的通用推荐规程,见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