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稀土增强镁锌合金无缝管材热挤压工艺及控温挤压模具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稀土增强镁锌合金无缝管材热挤压工艺及控温挤压模具,其中,所述稀土增强镁锌合金无缝管材热挤压工艺包括工艺步骤:铸锭均匀化处理、初步挤压加工、润滑处理、控温挤压成型、管材热处理;所述稀土增强镁锌合金无缝管材控温挤压模具包括上模座、下模座、内挤压筒、外挤压筒、保温层及外包模,外挤压筒内侧设置有加热丝,内挤压筒中安装有管材外型模、挤压杆,挤压杆下端部固定安装有挤压针,所述内挤压筒、外挤压筒、保温层及外包模上开设有贯通的测温孔,测温孔中安装有热电偶。该种稀土增强镁锌合金无缝管材热挤压工艺及控温挤压模具具有挤压变形力小、装卸更为便捷、管坯尺度更为精密、产品的加工质量好、优良率高等现有技术所不具备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