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防误吸方法及胃管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防误吸方法及胃管,用于防止胃内容物或口咽分泌物误入呼吸道,包括:利用安置在胃管本体上的反流检测装置检测到达食管下段的胃内容物中的淀粉酶;利用安置在胃管本体上的误吸检测装置检测到达喉咽部的胃内容物或口咽分泌物中的淀粉酶;当检测到到达食管下段的胃内容物中的淀粉酶时,对安置在胃管本体上的胃管球囊自动充气,阻挡胃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在胃管球囊自动充气后,利用安置在胃管本体上的反流吸引孔道将胃管球囊已承载的反流入食管的胃内容物吸引至体外;当检测到到达喉咽部的胃内容物或口咽分泌物中的淀粉酶时,利用安置在胃管本体上的误吸吸引孔道将到达喉咽部的所述胃内容物或口咽分泌物吸引至体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