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文本深入探寻马克思复杂的思想世界

Keywords: 马克思 文本 解读 思想

Abstract: 12卷本《重读马克思:文本及其思想》奠基于全面而系统的文本基础之上的扎实研究,最终呈现出一个与以往不同的马克思形象,形成对马克思思想及其意义的新理解;从文本、文献的角度对马克思思想重新进行的梳理、阐释和评论,有助于矫正长期以来形成的误读和曲解,使我们对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的理解更加客观、准确,也有助于实现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这是对马克思这位人类历史上影响最深远的思想家诞辰200周年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