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第十三次全国妇产科学术会议纪要

Abstract: 2017年10月27日至29日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第十三次全国妇产科学术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会议共收到大会投稿1 861篇,注册参会人数达3 414人,会议专题报告199个,大会发言192个.樊代明院士、宁光院士、Felix Wang院士分别对当今的医学系统论与整合观、学科建设以及微创技术发展做了精彩报告,使与会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主任委员郎景和院士做了"学习奥斯勒的医学思想"的专题报告,强调了医学人文的重要性.本次会议共分产科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分会场、妇科内镜分会场、妇科肿瘤与妇科病理分会场、妇科内分泌、绝经与计划生育分会场、妇科盆底与妇科感染分会场共5个分会场,内容介绍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