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荷马史诗与"口头诗学"

Keywords: 荷马史诗 文学批评 口头诗学 并列结构 无机统一

Abstract: 米尔曼·帕里关于程式系统和口头诗歌的理论深刻地影响了荷马史诗的文学批评研究.帕里的追随者提出,荷马史诗并不具备经典文学批评在书面作品中发现的那种原创性和统一性,因此,对于荷马史诗的批评研究必须建立在全新的口头诗学的基础之上.本文试分析和回应口头诗学的主要倡导者詹姆斯·A·诺托普洛斯的理论,以便揭示他对于荷马史诗的原创性和统一性的根本误解,为以亚里士多德《诗学》为代表的经典文学批评方法做出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