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植物学家提早介入才能减少植被破坏

Keywords: 滑雪场 外来物种 植被破坏; 黄连花; 白花马蔺; 蒙古黄耆; 本土植物; 植物学家; 朝鲜槐; 东北杏; 度假区; 木栓质

Abstract: 三大破坏须及时补救开辟滑雪场往往需要几十或上百的大型现代化机械在山地上作业,修建滑雪场是否会破坏原来的山体环境和天然生长的植被?我曾实地考察过不同地区的滑雪场,包括河北崇礼,北京昌平、延庆、怀柔,以及吉林松花湖、北大壶、长白山的滑雪场.建设滑雪场对自然环境造成的影响是复杂的,如果要简单做个判断,我的观点是:建设滑雪场对自然环境有一定的破坏作用,相关人士都要正视此问题,并应当为此考虑补救、补偿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