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7年狼疮性肾炎诊疗研究进展

Keywords@@

Abstract: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我国最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之一,狼疮性肾炎(lupus nephritis)作为SLE常见且严重的并发症,是导致我国继发性肾小球炎的首要原因,也是SLE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狼疮性肾炎的发病机制复杂,有10%~30%的患者在15年内进展到终末期肾病(ESRD).本文旨在总结2017年来狼疮性肾炎最新的诊治进展,以飱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