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卡辛斯基与工业文明批判

Keywords: 工业文明批判 理想主义与恐怖主义; 卡辛斯基; 技术哲学

Abstract: 邮包炸弹客卡辛斯基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曾在一流大学任教.他以公开发表长篇论文《论工业社会及其未来》作为条件,停止恐怖活动.如何评价卡辛斯基的思想,如何评价卡辛斯基的行动,尤其是那些赞成卡辛斯基理论的人士,应该如何面对这个矛盾?两位作者以对话方式,介绍了卡辛斯基的活动和观点,认为其长篇论文对工业文明进行了全面的系统的批判,有思想价值:他的恐怖活动是犯罪行为,与其理论存在关联,但并不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