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生态实践中的传承与创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座谈会纪实

Keywords: 景观设计学 美丽中国 生态文明建设; 跨学科协作; 行业融合

Abstract: 2018年1月21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座谈会于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来自景观、生态、水利、规划等领域的30余位学者、设计师、教育者及其他从业人士参加了会议,并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景观设计学科建设、行业融合等议题展开讨论。座谈会最终达成共识,提出了跨界生态实践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同时探讨了在教育和实践层面跨界的难点与问题——不同行业的优势、职责以及在"跨界"中的作用尚不明确,学科教育也未能很好地构建并明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呼吁应积极促进学科与行业融合,使其适应当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