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重温马克思的精神和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方法论源泉

Keywords: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习近平总书记; 宗教观; 马克思

Abstract<正>本文的标题引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的开场白:"今天,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笔者深感,这段开场白的理论立意——重温马克思的精神和思想,对于我们思考"如何在新时代坚持与发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是颇有学术启发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