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当前美学和艺术学理论研究的几个问题——访美学家叶朗

Keywords: 艺术学理论 张世英 “接着讲”; 《石头记》; 理论框架; 西方近现代哲学

Abstract<正>叶朗简介:叶朗,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北京大学博雅讲座教授。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6年9月起任教授。曾同时担任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艺术学系三个系的系主任。后担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兼任教育部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北京市哲学会会长。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1990年获"国家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