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保密视角的政府微观调查数据开发应用研究

Keywords: 微观调查数据 开发应用; 数据保密

Abstract: 我国政府统计中的微观调查数据是十分重要的战略资源,但长期以来这些数据没有得到充分开发应用,造成宝贵资源的浪费。政府微观调查数据中包含大量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等敏感信息,如何在保护两者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开发和应用政府微观调查数据,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在总结发达国家微观调查数据开发应用过程中有关保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对政府微观调查数据开发应用中的数据保密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