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当代文化发展的新特征

Keywords: 全球化 当代文化发展 新特征

Abstract: 加强文化建设、推进文化发展,必须对当今时代的文化发展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和把握。只有对当代世界的文化格局和文化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有一个总体的了解,才能看清我国文化在世界格局所处的方位,明确我国文化发展的方向与出路。伴随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当代文化发展主要呈现出这样一些新特征:文化发展的交融化、文化驱动的资本化、文化趋向的差异化、文化生产的个性化、文化风险的集聚化。对这些新特征加以深刻的揭示和分析,有助于深入地审视我国的文化发展现状,进而有针对性地推进文化的合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