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理念解析

Keywords: 天主教 中国化 本地化; 理念解析

Abstract: 本文根据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理念进行解读。结合我国天主教实际,从"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等方面,对"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的基本要求进行阐述。指出"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与普世天主教会倡导的"本地化"精神并不矛盾,中国天主教的"本地化"就是"中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