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产业竞争情报工作中企业间竞合关系的探析

Keywords: 产业竞争情报 竞合关系; 竞合治理

Abstract【目的/意义】在强调各方主体协同发展的产业竞争情报工作中,同一产业下企业间的合作与竞争关系对于产业竞争情报服务的效用具有重要的影响。【方法/过程】在概述产业竞争情报服务的基础上,将竞合关系引入到产业竞争情报服务中企业间关系的建立上,并分析了产业发展中企业间形成竞合关系的基础。【结果/结论】依据竞合关系以及企业类型对产业竞争情报下企业间的关系进行了分类,并为企业经营者提出合适的治理视角,以期在产业竞争情报发展中企业间能够形成良好的竞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