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效率反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

Keywords: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反式结构; 原位表征

Abstract: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近年来展示出巨大的潜力,光电转换效率已经接近23%。在该领域的研究中,高效率器件的构筑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热点。围绕高性能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的构筑,尤其是在反式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我们研究小组在界面调控、组分改善、薄膜微纳结构优化等方面陆续展开一系列协同研究工作。基于这些努力,我们目前已实现效率超过21%的反式平面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同时,我们也与合作者一起借助同步辐射X射线技术等,对钙钛矿活性层的结构形成展开原位探测研究,系统阐述了钙钛矿薄膜微结构的形成过程。本次会议,我将代表我们研究小组介绍我们近年来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的一系列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