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挤压态Mg-5.25wt.%Zn-0.6wt.%Ca可降解镁合金的体内外研究(英文)

Abstract: 可降解医用镁合金在骨科领域显示出良好的应用前景.为了保证镁合金的生物相容性,本文设计了全营养元素组成的Mg-Zn-Ca合金,研究了其体内外腐蚀及生物相容性.Mg-Zn-Ca合金在五种模拟体液中的腐蚀测试结果表明在Hank’s和MEM中添加血清能够降低合金腐蚀速度,并提高腐蚀均匀性.血清浓度越高,合金腐蚀速率越低.Mg-Zn-Ca合金在MEM+10%FBS溶液中腐蚀速率低,腐蚀形貌均匀.直接法和间接法的细胞实验结果均显示Mg-Zn-Ca合金具有良好的细胞相容性.动物实验结果表明,Mg-Zn-Ca合金在小鼠骨髓腔内逐步降解,4周后残余40 vol.%.micro-CT和组织学观察显示植入体周围有新骨形成,且随着植入时间延长,皮质骨厚度增加.因此,挤压态Mg-Zn-Ca合金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有望用作骨科植入材料,但是其体内降解速率还应进一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