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边形检测方法和多边形检测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多边形检测方法和一种多边形检测装置,其中,多边形检测方法包括:获取输入图像的边缘图像;从所述边缘图像中提取出多条待选直线;将所述多条待选直线进行分组,每组包含n条边,并计算所述n条边的n个交点,将所述n个交点作为n边形的候选顶点;对所述输入图像进行角点检测,获取一组与所述角点相似度最大的候选顶点,以作为所述n边形的顶点。本发明在检测多边形时同时考虑直线和角点,能够对图像中的多边形进行准确检测,从而提高了检测目标多边形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