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多服务器的流媒体传输装置和流媒体传输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多服务器的流媒体传输装置,包括:调度配置单元,在所述流媒体传输装置需要下载一流媒体文件时,根据所述一流媒体文件对应的视频片段之间的播放顺序,确定每个视频片段对应的目标服务器,以确保所有的目标服务器进行并行下载时,每个视频片段的下载完成顺序与对应的播放顺序一致;数据传输单元,下载对应的视频片段;视频播放单元,对下载完成的视频片段依次进行解码播放。本发明还提出了相应的基于多服务器的流媒体传输方法。通过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可以在基于多服务器的流媒体文件传输过程中,使得视频片段的下载完成顺序与播放顺序一致,避免卡顿等现象的发生,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