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视频传输方法及设备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视频传输方法及设备。方法包括:客户端获取存储有待请求的视频数据的多台内容分发网络CDN服务器的地址信息;根据多台CDN服务器的地址信息,向多台CDN服务器发送请求观看视频数据的请求消息,以使多台CDN服务器对视频数据进行分块处理形成多个视频分块并发送给客户端;接收多台CDN服务器分别发送的视频分块,并根据接收的视频分块解码出视频数据。本发明技术方案使用多台CDN服务器并发传输视频分块,可以有效地提升视频传输的质量。